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刺蝟妹子產記——分享個人心得

%e5%9c%96%e7%89%87-1

刺蝟名:妹子

我家養得較多寵物,而妹子就是其中之一,最近它生下了BB,在這分享下。

在2016年8月29日10點到差不多11點左右誕下寶寶,回望妹子產期這一個月來,也獲得不少心得❤想分享~

在妹子受孕的第二天後,我就着手做功課準備懷孕所需的東西

  • 產房

  • 妹子家的佈置

  • 天天量體重

  • 墊材(如是尿墊要注意,懷孕的刺刺會暴燥,會翻起尿墊咬)

  • 黑布[遮光]

  • cctv? (可選擇性放不放…不過我建議放吧,畢竟早段時間並不可以有太多的光,怕嚇到它們,你又看不到它們又不放心)


產期20天前好準備所需要的東西哦

刺刺意外懷孕的事件一直以來都特別多,刺主做好這方面的功課也是需要的

至於,有意讓刺刺懷孕或懷疑已經意外懷孕的刺主們,更要把準備功課做好,等待寶寶的降臨😌

(以上純粹個人意見啦)

%e5%9c%96%e7%89%87-2

堅持天天量體重,也是很重要。因為正常情況下好難看出大肚了,要是生之前沒做好準備,導致刺蝟媽媽受驚,BB就或者會有危險。

黑布,用來遮光的,是必須的!頭幾天餵食時,我並沒有開燈餵食,基本上用手電筒準備好位置,然後通過cctv的夜視把糧放進去(真的是需要個CCTV),因為我怕刺蝟媽媽剛剛生完,太緊張,會傷害BB。

3

我的黑布是自家縫製一些位置,好方便自己清理飼養箱裏面。

4

這是我自己訂製的產房(本來我的設計是沒門的...廠家多手了),後來我自己把門拆了😂😂




我是在一個星期後才有嘗試去拿BB出來,並且是帶著手套切記,別直接用手去拿,不過建議還是可以遲些拿出來也行,不同刺蝟不同性格,若妳家的刺蝟膽小的話,再等久些吧。

直接用手拿是在開眼後一兩天。

但一切都不是如此順利。

之後刺蝟媽就開始病了,因為壓力太大和環境較多天沒清洗(短時間內不可以清洗窩),導致刺媽拉了幾天肚子,一開始以為換季才拉肚子,然後拉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就帶去看醫生,醫生說壓力大和有細菌,吃了一天的益生菌就好了。

生產後別抱著生完很傷身體的心態,給大餐刺媽吃,醫生說生產完後別改變以前的生活習慣,以免刺媽不習慣又導致壓力過大。




然後問題又來了,經過如此多天的折騰,刺媽受不了4隻過於調皮的刺蝟BB了,故此總是不願意餵奶和不想待在一起。故此我開放了第二層給他們,刺媽總是在上層,BB在下,需要奶的時候它也有下去喂,不過次數少了。

再之後BB開始長了些小牙,偷吃刺媽的糧,每天活蹦亂跳的折騰刺媽。

最後附上目前生活照一張(刺媽那生無可戀的表情。。。)

img_4299

 

 

後記

有關攝像機選擇,我建議選擇小米,因為價格低,怎麼說也是比較大的廠家,它是經過小米服務器之後再看到自己畫面。

部分攝影機是通過自己網絡公開轉發,然後來看

小米:

手機-小米服務器-家

比較便宜的攝像機:

手機-家

怎麼說,直連在速度上或許比較快,但很多普通用戶並不會設置自家網絡安全,也有很多人的攝像機被黑,被別人看到畫面,並且控制語音,挺嚇人的。

有關小米攝像機可能在海外用不了的情況,解決方法:點這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