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

閒談Pokemon Go-為何它會如此火?現在的你還有在玩嗎?

image

為什麼這遊戲會如此火?


對於一些不玩的玩家來說,他們心中往往都會有個疑問,為什麼這遊戲會這麼多人玩?很好玩?不就是扔個球,收集圖鑑的遊戲嗎?

 

確實,已目前的Pokemon go來說,可玩性不大。因為它結合了AR?雖然這幾年,虛擬現實是個很火熱的話題,但這遊戲會火並不是因為它,因為之前也有不少類似的遊戲推出。

這遊戲會火,就因為它是Pokemon啊!首先,童年時期,什麼口袋精靈,神奇寶貝,不管是電視,遊戲,已經讓我們深深愛上了。直到現在也有少數人在玩game boy的紅寶石之類的。如果你有關注任天堂的話,很早之前,它已經策劃著出手機遊戲了,手機絕大部分人有,game boy即使有也不是隨身帶,尤其是現在已經成年的人,就這樣,帶著超強IP的手遊就如此誕生了。

它賣的就是情懷。

當然,這遊戲如此火也不單止是情懷,畢竟目前公司有類似的遊戲製作經驗,有Google maps的強大支援,Ar的新奇玩法(雖然我只玩過幾次ar,主要是太難抓和太費電)。

 

現在,你還有在玩嗎?


剛剛所說,這遊戲,目前,目前可玩性不大,加上遊戲功能的不完善,如何不完善?首先⋯⋯我特意出門了,它一直說我gps有問題,不單止我一個人,而且我也不是去到什麼與世隔絕的地方。還有,人物莫名其妙不會走了⋯⋯我在a點玩完,關遊戲,去到b地,隔著幾十公里,然後在b地打開遊戲,我人物還在a地,此時卻沒有說我gps問題⋯⋯還是那句,不單止我一個人。

然後特意出來玩一天的時候,準備好幾個後備電的時候⋯⋯恩,玩不了。

我已經好多天沒打開過這遊戲了⋯⋯不知道是因為下雨,還是我沒動力了?

 

最後,這遊戲並不是完整版,遲些還有交易,對戰等功能推出,若現在沒動力的你,不妨可以期待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